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30日 07:34:33

  当地时间24日凌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附近发生一起凶杀案,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不幸遇难。昨日,洛杉矶警局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抓获5名涉嫌杀害纪欣然的嫌疑人,其中3人是未成年人。

  本报综合 洛杉矶警方称,其中4个嫌犯分别为19岁、18岁和17岁的3个男子以及一名16岁女子。洛杉矶警方官员安德鲁·史密斯表示,这4个嫌疑人可能面临的最高刑罚是死刑,他们还涉嫌参与当天清晨的另外一起抢劫案。

  史密斯透露,第5个嫌疑人—一名14岁的女子也被逮捕,警方正在调查她是否参与了杀害中国留学生。不过,洛杉矶警方并没有披露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以及案件的相关细节。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学校参加完学习小组后,同一名学生一起步行回家。两人在一个路口分手后,纪欣然独自一人返回他所住的“城市公园”公寓(仅距校园两个街区)。

  约凌晨0点45分,纪欣然走到第29号大街,遭数名凶手用不明钝器袭击,头部受重伤。纪欣然一路挣扎后逃脱,并回到公寓,但没有报警。事后,警方发现从事发现场到公寓的路上到处都是纪欣然的血迹,行人次日依然能看见地面上干燥的血迹。

  纪欣然和两名女生、一名男生共同租住城市公园的一套两居室公寓中。次日早晨,留在公寓内的一名女室友发现纪欣然死亡后报警。

  南加州大学在案发后连发三份声明,表达对纪欣然的悼念之情,并建议学生晚上一个人尽量不要独自出门,如果出门最好乘坐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