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30日 07:25:19

  鲁南传媒网讯 7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报告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国防大学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马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思考》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市委常委张宝民、王邵军、高一、马金栋、易卫东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枣庄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会议。

  报告中,马刚教授以全球化的视野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解析了当前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全面系统阐述了当前我国国防建设的重点、经验和使命,为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结合报告内容和我市实际,梁宪廷强调,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挖掘好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为依托,深入持久地开展、普及和深化党史、军史、国防史及国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改进和创新国防教育的方法手段,努力打造具有枣庄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要注重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国防建设。驻枣部队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岗位练兵,抓好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帮助驻枣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中的困难,为部队全面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要深化双拥共建,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部队官兵就业安置、子女上学等拥军优属的各项优惠政策,尽心竭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促进军政军民的团结和谐。希望驻枣部队官兵把群众当亲人、视枣庄为故乡,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广泛开展扶贫帮困等活动,坚决完成好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加快城市转型、打造“两大高地”、建设“幸福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