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28日 08:26:37

  鲁南传媒网讯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近段时间,每天商场超市里都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购物的市民明显增多,休息和乘凉的市民挤满了超市里提供的座椅。面对“蹭凉族”,商家们不仅没有抵触,反而当成商机,以此带动夏季消费。不少商场都设有供顾客休息的专区,还提供免费无线上网。

  滕州市乐天玛特超市客服部主管李大翠说:“大暑天已经来了,气温攀升,多数顾客选择到我们超市避暑纳凉,在这里我们表示非常欢迎。为给顾客提供方便,超市专门增设了十六处长椅,我们每天都有多种特价商品,也吸引了不少蹭凉族过来消费。”

  市民在“蹭凉”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商场里的人气,很多市民都是在蹭凉的过程中顺便购买一些商品,带动了夏季商场的营业额。

  市民 沈女士说:“看着外面太热了本来想过来凉快一会,看有特价的商品随手买几件。”

  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蹭凉族”中也有一些乱扔垃圾、大声喧闹,甚至席地睡觉等不雅观、不文明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在“蹭凉”时注意文明,商场也是一个展示市容市貌的小窗口,不要因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影响城市的形象。(程春铭 孔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