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1日 06:56:53

  据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学技术部等七部委于日前联合发文公布了全国重点镇名单,其中,滕州市西岗镇、级索镇、滨湖镇等3镇榜上有名,将享受更多的上级政策扶持。

  此次全国共有3675个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我国将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有关部委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

  近年来,滕州市大力支持镇域经济发展,尤其是高度重视龙头镇的引领示范带动效应,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快镇域规划的编制,进一步协调完善城乡公共服务体系、配套城乡基础设施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强化规划的管理和执行,为重点镇建设谋好篇、布好局。同时,不断完善差异化考核指标体系,有效促进各重点镇依据自身优势和产业特点实现差异化发展,促进重点镇持续增强综合实力,更好的发挥带动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