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3日 07:38: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刘夏秋 张静 王金龙

  鲁南传媒网讯 日前,有热心市民反映,薛城区德仁路与黄河路、永兴路交界的两个十字路口,左拐和直行的绿灯同时亮,造成十字路口交通混乱,记者赶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在德仁路与永兴路交接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上午的车辆虽然不多,但交通仍然显得有些混乱。由于直行和左转的绿灯同时亮,左拐的汽车与对面直行的汽车经常要互相等待,大大延长了通行的时间,降低了通行效率。

  与汽车相比,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更加不方便,左拐的非机动车往往要等同方向和对面直行的汽车都通过之后,才能通过,有时候甚至等到红灯再次亮起时,他们还没有拐过去。因此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选择在还没有到达十字路口的时候就先拐到左边。记者随即又来到德仁路与黄河路交叉的十字路口,由于路宽车多,这里的交通情况更加混乱,过往行人抱怨连连。

  一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是左转和直行的标识是一样的,两个是同时的,这样的话就很不方便,因为就是如果有汽车车辆的话,肯定是汽车直行的先走,然后到直行的车走完的时候一般这个灯时间已经没有时间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薛城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当天上午就给黄河路德仁路交叉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调试。而德仁路与永兴路交界的路口,交警部门表示调试尚需时间,但会尽快办理。

  一位交警说:“我给你回的电话的意思呢,就是说,咱看德仁路与黄河路的故障暂时排除了,这地下的换线咱也没换过,原来就坏过,是怎么回事呢,是由西向东就是路南的拐弯处原来是挖花池子,把地下的线给弄坏了,现在就是德仁路、久兴路的那个修不好,这个咱要和市政部门建议,咱积极的协调这个德仁路永兴路先抓紧看看怎么协调好。” (刘夏秋 张静 王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