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2日 07:54: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刘建川 刘瑞

  鲁南传媒网讯 市信访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服务理念,畅通信访渠道,启动网络信访办公平台建设,构建全新群众诉求平台,以实际行动缩短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记者走进我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看到,网上信访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群众的投诉、建议和举报进行分类,或转交相关部门,或上报相关领导,逐条予以解答和处理。

  据了解,以往群众采取走访和写信的方式,一件信访件往往需要几天甚至十几天才能反映到政府部门,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信访案件转办到责任单位,又需要一定时间,网上信访的开通,将转办、交办、回复时间缩短,网上信访不受时间、空间、人数的限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信访接待的案子,规定要求信访部门在60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

  群众可以登陆网址:www.sdzzxf.cn,注册成功后,可凭账号、密码登陆网上信访平台,反映信访事项,并可通过网络平台随时查询办理情况。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高念文告诉记者:“ 我们本着‘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这个宗旨,所以欢迎广大信访群众积极踊跃地通过网络平台达到他们的信访需要,而不需要再亲自跑来或者是通过寄信的方式。这样我们一定会快速及时地回复回答。通过网上平台让广大信访群众达到满意效果。”(刘建川 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