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1日 07:19:40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徐鑫

  鲁南传媒网讯 那些穿行无数次的大街老巷,镌刻着一座城市不老的容颜,而这些众多的街巷地名,更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标识。近日,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同时承载地名文化,滕州市启动了老街巷及大街巷设标工作。

  接官巷古玩城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原来多数人对接官巷认识不足,所以建立了这个接官巷,对于传承滕州的历史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接官巷只是滕州市一处老街名字的缩影。滕州素有“滕小国”之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交通网络也四通八达,因此地名文化丰富。而地名标识设置则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与市民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公共服务事业,也是市民及游客交通出行的重要参考。

  市民王丽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路标,来这边串门也好找了,很方便。”

  据了解,滕州市区主干道的路标设置已经完成,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根据摸底情况又设置道路牌24块,让地名真正成为一个地方文化的载体,一种牵动风土情怀的称谓。

  滕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办公室副主任宋欣说:“为了保护地名文化,让地名成为一个文化的载体,我们先后在城区的老街巷和较大街巷增设了24块路名牌。路名牌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设置统一的路名牌是一个城市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外地游客游览城市的重要参考物。”(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