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3日 08:55:32

  9月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办公大楼内发生一幕惨剧,一名68岁的农妇因上访求见领导遭拒,在大楼内服农药自尽。经过及时救治,目前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据家属介绍,该农妇名叫史秀英,和丈夫吴正新都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团结村的村民,儿子曾任该村村官。1日上午,史秀英和丈夫在淮安经济开发区大楼内求见开发区领导,意欲反映其儿子在工作中因故入狱,希望领导能主持公道。家属反映,当时淮安经济开发区负责信访的人员没有安排领导接见,并试图让人带走二人,史秀英遂喝下随身携带的“敌敌畏”农药自尽。随后,史秀英被送到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截至9月2日上午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观察。

  记者采访淮安市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证实,1日上午确实发生了一位访民喝农药的情况,但当事人所反映的诉求并不合理。该负责人称,这位农妇曾屡次上访,此前开发区的领导也曾接见过她。记者追问该农妇求见领导,到底等待了多久,此前是哪位领导接见她,该负责人未作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