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2日 08:43:12

昨日,事发学校早已让学生回家,但很多学生的家长还是围在学校门口 华商报特派郧西记者 魏光敬 摄   昨日,事发学校早已让学生回家,但很多学生的家长还是围在学校门口 华商报特派郧西记者 魏光敬 摄李燃受伤,母亲陪护在病床前 华商报特派郧西记者 魏光敬 摄 李燃受伤,母亲陪护在病床前 华商报特派郧西记者 魏光敬 摄

  昨天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然而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却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郧西县公安局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因学校不让其女儿报名,持刀闯入校园砍伤9人,致3名学生和1名老师身亡。陈严富当场跳楼自杀身亡。

  昨日,郧西县公安局王主任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是该校一名学生家长,因女儿陈某未完成暑期作业,老师未让其及时报名,陈严富想不通而心生报复。王主任说:“今天开学报名,上午10时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陈严富藏匿一把水果刀,进入东方小学五楼正在分发学习资料的五(二)班教室,持水果刀将女教师刘某刺伤,并刺伤8名学生,在民警抓捕过程中,陈严富从五楼跳下,当场死亡。”事发后,民警和师生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县医院抢救,但3名学生伤者(2男1女)在送医院救治过程中死亡。

  截至昨晚8时10分,伤情严重的1名教师经抢救无效死亡,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仍在抢救中,其他4名学生伤势平稳。目前,公安机关正加紧案件侦破工作。郧西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了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案件侦破、善后处理、社会稳定等工作。郧西县公安局昨晚通报称,据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男,1971年3月出生,郧西县安家乡康家坪村4组人。

  据“中国网事”记者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今,全国共发生了至少18起校园流血案件,约180名师生死伤在歹徒的屠刀下。

  华商报记者 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