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3日 08:12:12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肖璇 孔璇

  鲁南传媒网讯 农村垃圾和污水污染是长期以来困扰农村卫生环境质量改善、影响村容村貌建设的两大难题。而在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中,滕州市东郭镇玉泉村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模式成为工作亮点,被评为省级环保生态示范村。由省文明办牵头拍摄的科普电影《农村垃圾污水简易处理》将玉泉村作为示范村,近日,摄制组来到玉泉村开机拍摄。

  早上7点多,摄制组在玉泉村拍摄现场组装吊臂,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十点多开始拍摄玉泉村垃圾处理站场景,介绍玉泉村“户收集、村集中分类减量、乡镇中转运输、区(市)无害化处理”的垃圾处理新模式。据了解,此次影片共拍摄我省三种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模式,而玉泉村的“污水二级自然处理系统”以及“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两种模式将成为此次影片拍摄亮点。

  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摄制部设主任时文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这个剧组也是受省文明办领导的委托,主要想拍一个有关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的一个片子。所以我们选定这个题材之后,我们也是来实地考察。感觉玉泉村在鲁西南方面作为一个代表村,做的比较不错,像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他们也做的非常成功。 ”

  科普电影《农村垃圾污水简易处理》已获得国家电影局立项,在滕州拍摄大约三天左右时间,影片通过审查后,可获得由国家电影局颁发的全国公映许可证。随后影片将依托于“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平台,在全国行政村范围内进行发行放映。    (肖璇 孔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