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4日 07:42: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张亚伟 李青

  鲁南传媒网讯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位于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的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故事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建成开馆,并迎来了当年参加过台儿庄大战的抗战老兵。

  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重点陈列了台儿庄古城重建时发掘的台儿庄大战遗物83件(其中头盔2顶、枪支3杆、子弹壳46个、子弹头3枚、大刀片2件、银元3件、未爆炸弹4颗、建筑构件3件、民用陶瓷罐1件、干电池1节、军用水杯1个、圹兆土1坛、皮带扣2只、纽扣11只)和台儿庄古城重建时从社会上征集到的台儿庄大战文物和史料30件(其中日军国旗1面、相关书刊29册)。

  台儿庄大战故事馆通过讲述当年的场景和台儿庄大战英烈事迹图文版、《台儿庄大战亲历者采访记》视频资料,反映了台儿庄大战的基本情况。

  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故事馆开馆通过上述文物史料、台儿庄大战历史回顾图文版,以及荷兰电影导演尤里斯·伊文思于1938年拍摄的反映中国人民抗战的《四万万人民》视频资料,反映了台儿庄大战的基本情况,让游客亲身感受台儿庄大战的惨烈氛围。(张亚伟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