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2日 07:42: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徐鑫

  鲁南传媒网讯 义务看病、义务修路,左邻右舍谁家遇到点困难,他都会跑过去帮忙,这就是滕州市北辛街道李王居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李为民多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事情。

  来到滕州市北辛街道李王村很容易就找到了这里的村卫生所,诊所里干净整洁,李为民正在为村民看病,只见他时而询问时而把脉,还随时记录下病人情况。对残疾人、困难户这样的家庭他还会去家里问诊。今年76岁的冯士奎眼睛看不见,因为行动不便,李为民都会定期来到家中为其做检查,有时身体不舒服还会免费为他拿药。冯士奎对此心存感激:“谢谢你二兄弟,还麻烦你经常来看我,我这有点感冒发烧,都会专门来给我送药。”

  李王居卫生所是村里唯一一家卫生所,李为民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从1999年起,他开始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以便随时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出身于中医世家的他根据经验配置的烫伤膏,得到了广大的好评。

  李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15.6岁就给他们针腰疼腿疼,以前跟父亲熏陶。滕县李王村是第一个成立的卫生所69年八月份,到了合作医疗也是李王村第一个合作医疗。继承父亲研究的烫伤。”

  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为民还为村民修建了道路。早年村里的道路泥泞不堪,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李为民一人捡砖头填平路面。居里的过路桥破损严重,李为民就自己掏腰包找人修桥。

  居民王秀芹:“这些年,只要他能自己修的路,他都会自己干,有时候也会带着我们一起干,修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

  几十年来,李为民为村里累计捐款捐物达6万余元。他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多次被报纸、电视报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李为民从一个青年步入了老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细微奉献成就了美丽的人生。(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