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2日 07:33: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徐世东 闵宪存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由市中区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全区“朝阳助学”工程,困难家庭大一新生助学金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城乡部分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的高考大一新生分别领到了4000元和2000元的就读助学金。一位受助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来领慈善总会给我的救助金,首先非常感谢他们能给我们大学生的帮助,然后让我们大学生可以解决在校的许多困难,给家里省了不少负担,让我们大学生以后有机会回报社会,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此次助学活动是市中区“朝阳助学”工程慈善救助计划的组成部分,救助对象为全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困难家庭中参加今年高考被正式录取的本科大学新生。对计生困难家庭、单亲家庭以及失去双亲家庭的困难高考本科新生优先救助。

  为确保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市中区慈善总会周密组织,严格按照救助标准进行阳光操作,全面规范救助对象申请、公示、核准等各环节的工作,并采取逐户调查等形式,确保救助对象准确,避免遗漏和重复救助。市中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说:“我们慈善总会已经连续10年开展“朝阳助学”活动,主要是为城乡低保家庭和农村困难家庭,当年考入大学的新生发放助学金,今年是从7月初开始就进行了筛查和入户调查,共筛查低保户家庭94户,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困难家庭73户,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今年共发放助学金522000元。”(徐世东 闵宪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