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11月21日 07:23:35

  在山亭区山城街道沈庄社区,三千多村民靠一眼老井吃水。但近来井水却出现沉淀物,这让村民们非常担忧。

  18日,沈庄社区村民向记者介绍,整个村只有一眼机井,是1988年秋天打的,这20多年来整个村的村民就靠这口井吃水。 “最近一段时间井水大不如以前了,遇上下雨天水质还好些,平时打出来的水就像勾了面一样,也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害。”看守泵房的沈大爷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泵房管道已经重新改过,但井盖使用的起重机处,房梁已经不同程度的龟裂。

  随后,记者走访了三户村民家。记者发现,不同村民家里接出的井水均呈现乳白色。搁置一段时间过后,虽然井水相对变得清澈,但是水中仍然有絮状漂浮物和黑色沉淀物。沈庄村一位王姓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年一直靠这口井吃水,现在水成这样了,大家都不敢吃,但又没别的取水渠道。”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多数村民反映目前村里吃水困难,希望村里可以再打一口备用井。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沈庄社区村委会。社区的沈书记告诉记者,村民反映的水质问题,村委已经了解。但是,水质变化是否影响村民健康也并不清楚。这几年,村委也想对老井泵房进行维修或是重新打口井眼,但是光是打眼的相关配套费用就要十万元左右,村里根本拿不出这个钱。目前,村委正积极想办法联系水利部门,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