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11月18日 06:06:37

康逢云给滕州的骑友们讲述自己的骑行历程

  康逢云这样解释自己的名字:让我们健康的相逢在蓝天白云之下。他独身一人,为了自己最初的“环保”梦想,已经骑行了九个年头。而刚过完43岁生日的康逢云,距离2000站的目标越来越近。11月14日,他抵达第1167站滕州。看着滕州当天的蓝天白云,康逢云有些喜不胜收。

  饮用污染水致胃癌 他放下一切开始骑行倡环保

  康逢云1971年11月11日出生在甘肃兰州,他在济宁邹城市刚过完自己43岁的生日。说起骑行的缘由,康逢云介绍说,2005年时在温州做拉面,经常感觉肠胃不舒服的他在体检中被查出胃癌,而致病的原因可能是长期饮用受污染的水,这个检查结果让康逢云一度消沉。

  没多久,康逢云听说了美国运动员奥姆斯特朗通过骑行挑战病魔的事情。受他的启发,康逢云怀揣自己一个月的工资800元钱,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从温州市永嘉县开始了骑行之旅。这一骑行起来,已经九个年头了。

  康逢云时常忍受着疾病的折磨,不过他坚信自己可以通过骑行战胜病魔。同时,他觉得自己可以用行动呼吁遇到的人保护环境,低碳出行。康逢云自行车上插满了写着各种低碳环保宣传语的旗子,并且每到了一个地方,他便到当地团市委和环保局去印一个戳,现在他已经有几大厚本的“通关文牒”了。“我会给环保部门要一些宣传材料,走到哪里就发给那里的市民看。”康逢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不愿更多的人为污染所累。

  七年后再次来到滕州 天很蓝,他也很健康

  11月14日,康逢云再次抵达滕州,这是他的第1167站,他已经骑行了13万多公里。而上一次达到滕州,是2007年。“今天滕州的天气也很给力,蓝天白云。”在龙泉广场,他嘱咐记者一定要给他、龙泉塔以及蓝天白云合个影。康逢云回忆起上一次来滕州,并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不过这次来他有些不敢相信。“你看滕州的高楼大厦,就是一个现代都市的样子,发展太快了。”康逢云介绍自己这九年来走遍了一千多个城市,目睹了中国各地区的快速发展。

  康逢云这一路上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骑友们更是他的坚强后盾。听说康逢云要来,滕州美利达骑行协会的骑友们早早就做好了迎接准备,在带着康逢云逛过龙泉广场之后,他们打算从龙泉广场出发,一起骑行去红荷湿地,并且在途中给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而康逢云告诉记者,他彻底爱上骑行,是在他骑行了一万多公里的时候,他参加了某地共青团组织的体检,医生告诉他,他的身体已经很健康了。也是从这之后,他一心一意做起了纯公益的环保低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