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11月18日 06:13: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宋梅

  鲁南传媒网11月18日讯(记者宋梅)在枣庄市体育馆西侧,有一间卖挂面的小屋。在傍晚或其它什么时候,这里常常飘来一阵悠扬的笛声。近日记者怀着好奇心,走进这间小屋。走进屋里一看,里面堆满了面粉,正面摆着一台轧面机,外面还挂着未风干的面条。就在这间不足5平米的屋子里,笛子的演奏者——一位卖挂面的老人向记者聊起了他与笛子的缘分。

  老人说他姓陈,已经年近花甲,喜欢音乐却从未受过专业的训练,还是在年轻时就喜欢弹柳琴、吹笛子,后来忙于工作,耽搁了几十年。退休后时间上比以前宽松了许多,做起了挂面的生意,就在三个月前陈大爷突然决定要重拾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吹长笛,由于长时间没练,气息上有些困难,吹一会就会很喘,但他从未放弃,还特意问朋友借了本《长笛教程》,每天勤加练习,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

  陈大爷说:长笛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一拿起笛子,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他梦想着以后能跟老伙计一起组个小乐团,每天给大家演上几曲。

  听周围散步的李大妈说:“陈大爷每天都吹上两个小时,我们大伙伴着好听的笛声走路都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