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03月27日 07:29:51

  鲁南传媒网讯 3月2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同道参加了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后,李同道指出,李峰同志的《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也是一个顺应民意、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蒋英建同志的《报告》,符合枣庄实际,是一个体现人大职能、指导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发展的好报告。希望大家认真审议,集思广益把两个《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结合市中实际,把《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李同道强调,市中区作为曾经的市驻地,承载着枣庄工业的历史和辉煌,也是中心城区建设中的重要一极,下步要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切实加强对当前经济走势的研判把握,立足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找准突破口,培育新增长点。要更加关注老企业、本土企业的发展,一企一策、改进服务,发挥好他们在品牌、市场、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其做大做强。要围绕打造“活力之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行政效能,营造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与专业招商结合起来,努力引进更多的好项目。二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做好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城市功能提升的文章,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管理,既顾当前、又要长远,为将来发展留出空间。要统筹地上地下建设管理,加快城市道路和地下管网改造升级,抓好背街小巷整治和交通疏导,以更严格的措施加强城区绿化和树木保护,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要大力推进法治城市建设,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打造“平安之区”。三要注重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要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绿色文化、美食文化,积极打造文化精品,发展文化产业,促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打造“文化之区”。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步伐,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镇村延伸、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要把民生保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富起来,打造“富裕之区”。

  李同道指出,驻枣部队要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服务枣庄经济社会建设。市委、市政府将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为驻枣部队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