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03月31日 08:24:48

  鲁南传媒网讯(记者刘建川)3月30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工作规则、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市中医院托管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副市长赵联冠、张鲁军、霍高原、张兵、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王宗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中心城区管委会主任贾继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尹克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工作规则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枣庄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强调,要认真吸收与会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及各组成部门都要严格执行市政府工作规则,主动接受市人大、市政协等各方面的监督,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扎实做好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要大力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振信心,提升枣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高度关注百姓呼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大对枣庄历史人物和传统文化的宣传,做好城市形象、旅游文化、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宣传片,设计制作枣庄画册、唱片等宣传资料,唱响枣庄历史文化的“主旋律”。要建立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加强新闻发布平台建设,发挥好政务服务网站的作用,不断拓宽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大力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公共事件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要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和主动公开制度,大力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和考核制度,不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努力打造阳光政府。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认真开展了第三次经济普查,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严格执行《统计法》,注意运用统计分析做好经济工作。要加强统计结果的分析应用,探索建立新型综合数据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普查数据公报,统筹做好普查资料开发等工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会议听取了向北京中医药大学托管枣庄市中医医院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我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组建北中大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医院、附属医院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走出了一条共建发展的新路子,将有力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和区域影响力。要做好托管协议的签订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参与,充分论证,切实厘清协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实现互补、互惠、互利。要深化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全力支持托管工作,大力完善托管体制机制,加强人员、业务、后勤、宣传等管理和服务,提高医院运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