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05月25日 07:53:44

  鲁南传媒网5月24日讯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从今年1月1日起,为全市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提高基本养老金,这是继2005年以来我市连续第11次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待遇。

  此次享受待遇调整的范围是: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此次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养老金调整由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两部分组成。企业退休人员普遍调整在往年定额增加和比例增加两部分基础上,增加的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以鼓励多缴多得,其中定额增加每人每月增加125元;比例增加计算按照2014年12月份本人月基本养老金的3.3%计算;与缴费年限挂钩根据退休人员缴费年限长短划分七个档次,月增加额30元到90元。同时对70周岁以上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给予适当倾斜调整。本次调整同时对2012年按省有关政策规定一次性补缴参保的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也将进行一定数额的调整增加。

  此次调整后,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平均养老保险待遇预计提高240元左右,调整待遇预计增加全市企业养老金支出2.6亿元,惠及全市9万元多企业退休职工。(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