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10月26日 10:26:05

  鲁南传媒网10月25日讯 在滕州级索镇节水灌溉项目区,一股股水柱从地表升起,甚为壮观。“现在浇地可省事啦,打开阀门想浇哪块浇哪块,脚不粘泥。”谈起微喷灌技术,农户龙振存激动不已。

  农民能够享受到这种服务,得益于级索镇实施的微喷灌技术。它通过利用直接安装在毛管上或与毛管链接的灌水器,将压力以喷洒的形式喷洒在作物根区附近。在示范户的带动下,级索镇共实施微喷灌技术农业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00亩,在设施农业微喷灌项目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

  级索镇紧紧抓住被列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村改革试验区的战略机遇,以提高农业产能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粮食规模种植为重点,着眼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经营。精心实施地力提升、现代种业创业工程,完善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粮食整建制高产创建水平,争创全国一流的小麦良种生产专业镇。近年来,全镇共完成1.45万亩的农业综合开发、1.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3万亩的基本农田升级改造。(董敏 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