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10月23日 07:53:57

  鲁南传媒网10月22日讯(记者刘建川)今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同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张宝民、王邵军、秦元祥、高一、王常胜出席。市政协主席邓滕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副市长张兵、霍媛媛,市法院院长惠从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儒良,市政协秘书长孙法志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我市《区(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关于贯彻鲁政发[2014]18号文件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鲁政发[2015]13号文件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印发实施。  

  李同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方法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加注重基层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市改革的整体水平。要紧密联系实际,及时提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符合地方实际的改革实施方案。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各有关部门要对全年改革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以人为本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地造福群众。

  李同道指出,研究制定下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要选好、用好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组长、副组长,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纪检干部队伍。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李同道强调,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是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聚集城市人气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户籍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确保落户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李同道要求,要围绕建设“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增强服务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等方面的意识,不断提升全市科技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