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10月23日 08:26:04

  重庆商报讯 手机被盗了,有人发短信问你要赎金,你会给吗?12日,渝北区冉家坝的腾先生就遭遇这样的事。然而,在他给对方转账200元后,对方不仅没还手机,还嘲笑他“耿直过头”。

  11日晚,腾先生在朋友家吃饭喝酒,半夜打车回到家呼呼大睡。次日凌晨5点过,腾先生起床喝水,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我赶紧用另一个电话拨打丢失的手机号,发现已经关机了”。腾先生又给丢失的手机发短信,称如果有人捡到手机,希望对方能还给自己。

  短信一发,的确有人回复了。12日早上8点过,腾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我把手机给你,你给我多少钱?”经过商议,腾先生表示愿意给300元赎回手机,200元转到其账户上,100元还手机时当面支付。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银行账户,腾先生当即转了200元过去。收到钱后,对方惊讶地回复说:“你就不怕我拿了钱不给你手机?有点耿直过头了……”

  此后,腾先生一等再等,却再没等到对方还手机的消息,“对方一直推脱,甚至还流露出想多要点钱的意思”。无奈之下,腾先生只好报警,并将手机号挂失,“可能找不回来了,只能自认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