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6年07月29日 09:58:39

  鲁南传媒网讯  7月28日下午,全市庆祝建军89周年暨双拥表彰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并对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孙欣亮,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枣庄军分区司令员付金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民,副市长张鲁军,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

  李同道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驻枣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向在我市双拥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枣庄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全市各级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工作,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有力地推动了双拥工作的开展。驻枣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投身枣庄经济社会建设,在支援重点项目、抢险救灾、扶贫帮困以及协助地方维稳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再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五届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双拥共建的重要成果,要倍加珍惜、积极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把双拥工作推向前进。

  李同道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强军兴军发展进程中十分关键的一年,做好双拥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双拥表彰大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双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奋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国防意识,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国防,居平安不忘战备”的思想,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为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驻枣部队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从难、从严加强岗位练兵,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从部队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顺畅高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充分调动军地两个积极性,不断拓宽军民融合发展的方式和空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协调发展。

  李峰就落实会议部署、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双拥共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宣传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双拥创城取得的成绩,宣传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用中国梦和强军梦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枣庄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创造更加丰硕的双拥工作成果。要着力做好优抚安置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到实处。要注重完善国防动员基础设施,全力支持驻枣部队各项工程建设。要加强军民两用技术研发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壮大我市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要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走出一条具有枣庄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三要深化组织协调机制,形成更加有力的双拥工作格局。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行业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军地共建活动,不断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崭新篇章
  付金庆在会上要求,驻枣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之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热爱枣庄、建设枣庄、奉献枣庄,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