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7年08月01日 11:13:03
鲁南传媒网讯 7月31日上午,全市庆祝建军90周年暨双拥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卢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出席会议。
  会上,朱国伟宣读了《关于开展向韦昌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宋丙干通报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卢泓就驻枣部队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同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枣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慰问,向在我市双拥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枣庄作为革命老区,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驻枣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投身枣庄经济社会建设,在支援重点项目、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我市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李同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多次对双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一要深化国防双拥宣传教育,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二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拓宽军民融合发展的方式和空间。三要深入开展双拥创城活动,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四要切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有关工作,切实维护好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同道指出,韦昌进同志被授予“八一勋章”,这是对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也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荣耀。要以韦昌进同志为榜样,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建功立业,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积极贡献。
  梁宪廷就落实会议部署、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