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1月17日 10:24:07

本网讯(谢依含 于威清 报道)10月29日,由台儿庄区梦想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 “益暖青春”关爱特殊家庭青少年活动,在梦想启航社工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小组活动通过“我们的世界(绘画与沙盘)” 、“第一次亲密接触”、“安全课堂”、“叠罗汉”等活动项目,对组员人格特点、人际交往、团体参与等方面信息从专业角度进行考察,通过游戏式互动,寓教于乐的同时,引导组员自我探索,增进自我认知。以趣味性的讲解语言,为孩子们开展《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安全课堂,掌握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以及获得法律帮助的方法和途径。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周末,同时得到了积极地鼓励及肯定,纷纷期待下一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为宗旨,在帮扶青少年的同时,注重培养他们健康的人格品质,让他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改变对自身和生活的消极感受,提升亲子沟通、改善教养方式和亲子关系,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