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3月02日 20:16:35

“龙腾狮舞闹元宵,阖家欢乐人团圆”。3月2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枣庄万达广场人头攒聚,热闹非凡,由薛城区文广新局主办,枣庄万达广场、邹坞镇、沙沟镇、陶庄镇协办,薛城区文化馆、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民俗文化闹元宵汇演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妍,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现场对民间游艺队伍进行慰问。

在万达广场1号门前,不仅有“书香博闻·畅享阅读”图书推介活动、“我们的中国梦·走进阅读新时代”《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活动,还有群众喜爱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万达广场2号门前,也是人气高涨,锣鼓声响彻云霄,百余人的民间游艺队伍“闹元宵”活动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欢快喜庆的腰鼓表演拉开活动帷幕,让观众一饱眼福,乐享文化盛宴。紧接着,来自民间的舞龙舞狮队展演开场。盘鼓敲击,4条13节祥龙翻腾而出,五颜六色的蛟龙随着龙珠翻飞,好似江海波翻浪涌,气势非凡雄伟;10余个挥舞彩带的喜庆洋洋大头娃娃;大小狮子前蹦后跳,摇头晃脑,威武雄壮又憨态可掬,均展现了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喜乐祥和的特色,让群众过了一个别有韵味的元宵佳节。观众将表演现场围的水泄不通,无不拍手叫好,场面热闹非凡,人们用手机、相机争相抓拍,把精彩瞬间拍下。

此次活动立足于“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充分利用元宵节,在继承节日优秀文化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元素,不断充实内容,改进方式,创新载体,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多维度展示我区丰厚文化底蕴,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活跃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从安全和低碳环保的时代要求出发,全程禁放鞭炮,百姓们享受了一个“喜庆元宵”、“文化元宵”、“清新元宵”。

薛城区高度重视群众性文化工作,下一步,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艺走基层”为主题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贯穿于全年始终,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活动,提升广大城乡群众文化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