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3月06日 09:56:53

鲁南传媒网3月6日讯 日前,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全面做好2018年度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农村改厕不低于4.5万户,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经验收合格后,在省和枣庄、滕州两级市900元奖补的基础上,每户追加100元奖补资金。


为全面完成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目标,《通知》要求各镇要综合考虑村庄地形地貌、地质条件、水源分布、排污管网覆盖程度、农户生活习惯、群众改造意愿等因素,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在一般农村地区,推广使用一体式三格化粪池厕所。同时,选择技术成熟可靠、投资小、能耗低且适合农村特点的污水治理技术,同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改厕过程中,对改厕厕具、管网及施工由各镇进行统一招标采购,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全力指导各镇抓好招标采购工作,严格把好招标资料审核关。对不合格产品,拒绝接收并责令企业及时退换产品。各镇要以村为单位进行整村施工,要逐户建立施工记录台账,留存施工现场照片等资料,实行改厕质量责任终身制。


根据《滕州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方案》(滕政发〔2016〕9号)要求,为提高各镇改厕积极性,市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延续2017年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对完成2018年度改厕任务且实现全覆盖的镇,经验收合格后,在省和枣庄、滕州两级市900元奖补的基础上,每户追加100元奖补资金。


此外,将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牵头,对各镇改厕工作进行跟踪调度督查,对各镇农村改厕进展情况实行月调度,定期通报各镇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将约谈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