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3月07日 10:23:00

鲁南传媒网3月7日讯 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上路已经违法,还无证驾驶,遇到交警检查竟强行闯卡,这是近日发生在滕州街头真实一幕,而肇事者刘某也受到了严厉的惩罚。因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进行检验的机动车,且车辆有29条违法未处理,刘某被治安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2月23号下午,一辆白色桑塔纳牌轿车因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较多被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通报,当车辆在解放路与善国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值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而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驾驶员刘某不仅没有下车接受检查,反而关上车门强行闯卡。由于当时街上车多人多,为防不测,民警立即用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要求对车辆进行轨迹监控,并且一路跑步追赶逃窜车辆。


通过综合应用平台查询,驾驶员刘某为江苏徐州人,未查询到驾驶证信息,属于无证驾驶,并且机动车未按规定进行检验,车辆有29条违法未处理。


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并且闯卡,这名男子疯狂行为的背后其实是对法律的无知和漠视,多数无证者因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不具备驾驶资格,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从而引发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勤二中队中队长殷召宏说,因刘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根据道交法第99条第一款第二项对刘某进行15日的治安拘留,罚款1000元。(来源:“滕州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