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3月23日 10:24:52

鲁南传媒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解读《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2月22号,市委政法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意见》,与市法、检、公、司四部门共同出台了50条意见措施。《意见》坚持理念先行,深化“四个认识”。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先必须牢固树立科学正确的理念,要切实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核心竞争力”的认识,要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理念,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相结合。要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明确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法治对创新创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健全完善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办案机制,建立健全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要的专业办案团队,要健全完善各项法治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深化更高水平的平安创建。《意见》中还明确要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执法司法能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