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3月28日 11:02:35

鲁南传媒网3月27日讯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滕州市房管局获悉,滕州存量房资金监管新政再拓展,目前共有6家银行开放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监管资金已突破2亿。


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二手房交易也越来越活跃。自2017年12月25日起,滕州率先在鲁南地区开始对二手房交易实行全面资金监管制度,有效地保障了二手房交易的资金安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这种“钱证两清”的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制度已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滕州市房管局公开信息显示,签约进行存量房资金管理服务的银行队伍已经扩展到了六家,分别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和农商银行。


截止目前,滕州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共办理530起,监管交易资金突破2亿,呈稳步增长状态。工作人员解释,存量房(二手房)资金监管这项服务对二手房交易双方都是免费的。不仅如此,交易资金存入之后,还会按照银行的同期活期利率结算利息,最终随本金打入出卖方或买方的账户。同时,工作人员强调,办理资金监管手续也只需要携带三样材料: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合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件、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


据了解,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如虚假宣传、哄抬房价、乱收服务费、诱骗消费者、伪造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给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带来严重困扰。推行二手房交易资金制度可以有效遏制这些不法行为,促进滕州房地产市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