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02日 09:44:27


“12331”食品药品安全主题日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集中宣传活动在峄城区仙檀苑广场举行


鲁南传媒网4月2日讯(记者 赵蓓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31日上午,“12331”食品药品安全主题日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集中宣传活动在峄城区仙檀苑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普及食安知识。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发表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峄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贺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张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副主任董叶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副主任孙春雨,峄城区政府副区长马洪玲出席本次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是枣庄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长效普惠工程。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在活动现场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目前,枣庄市已全面启动全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作为实现社会共治共享的有力突破口,大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擦靓“食安枣庄”品牌,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食品药品安全,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据了解,12331是全国统一开通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枣庄市于2012年6月成立枣庄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开通了12331热线电话,负责统一受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方面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2017年,枣庄市共接收投诉举报3532起,受理有效举报1806起,一般程序立案15件,移送其他部门5件,严厉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为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全面推进社会共治,枣庄市还大力推行投诉举报奖励制度,2017年共发放投诉举报奖励11起,奖励金额近2000元。

同时,在现场还开展现场宣传咨询。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接受投诉举报并发放宣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的海报。开展诚信食品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媒体记者走进“食安山东”“食安枣庄”食品企业、学校食堂等场所,了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状况,宣传“食安枣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