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1日 11:17:00

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国家级研究院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是我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奠基者。在60年的发展过程中,为我国两弹一星、载人工程等做出巨大贡献。一直负责新产业的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选址工作的胡平,经过细致筹划,2017年4月,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北玻电力复合材料公司正式落户滕州。

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2017年滕州首个与世界500强央企合作的高端工业大型项目。从5月份正式进场施工,到9月8号产品出厂只用了108天。这样的高效率创造了新的滕州速度,也成为了具体代表性的北玻速度。


北玻电力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胡平说,从北玻院进驻滕州以来,首先是我们完成了我们几个生产线的建设,在去年17年,实际上已经是实现了当年建成,也实现了当年的销售收入,应该是两千多万的销售收入,也有几百万的利润,目前整个园区已经有将近400人的用工,解决了用工的岗位。
搞科技创新最需要的还是人才。在成立北玻电力后,胡平把在北京的北玻院电力复材整个技术研发团队带到了滕州,为滕州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科技活力。

北玻电力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胡平说,  我们从北京带过来完整的一个的关于高电压绝缘方面一个技术团队,这些人员都是专业性的工程技术人员,所以这些人员在未来我们企业的发展上在科研上会起到很核心的作用,围绕这些人员的留好用好,包括未来我们还会吸引新的人才进来,我们也是从机制上我们企业内部也做了一些很多的尝试,让我们的骨干员工能够作为公司的股东来发挥它们的作用,来留住他们。

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科技产业孵化的摇篮,公司所研发的复合材料杆塔、复合绝缘横担、高压及特高压复合绝缘部件、空心复合绝缘子、绝缘套管及特种复合材料产品,在多个工程广泛应用。且在电力复合材料方面拥有发明专利4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电力产品设计第一名,多次获得电力及复合材料行业奖励。

北玻电力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胡平说,  我们北玻电力也是我们体现我们北玻院孵化能力的第一个,我们也叫第一个金蛋,第一个孵化的项目。我们计划可能十三五期间,至少有四五个项目肯定会落地的,还会进到这个园区,我们希望能够到可能十三五末,能够把整个园区能够完全建好,能够建成规模。


北玻电力复合材料公司继承了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成立以来的优良资产、专有技术和无形资产,在复合材料设计、研发、制造方面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将促进我市复合材料研发,为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滕州市电力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北玻院项目现场推进专班成员)吕文琦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打造没有距离的服务环境,发挥北玻院科技集聚优势,推动北玻院更多科技成果源源不断转化落户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