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2日 10:17:25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今年以来,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1042人,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近日,经省高级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评审,我市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吕高健、滕州鼎源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张会峰2名高级技师被授予第六届“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称号。截至目前,我市获得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的达到14人。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吕高健


吕高健,2003年进入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他始终以技术工作者锲而不舍、勤思进取的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工作,默默的实践着一名技术工作者不悔的人生追求。主要参与研制开发了XH2426F、XHM2420、GMB2040、GMC2045U、HMC500、HMC800、VMC800T生产线等新产品,极大的充实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产品档次,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目前,数控产品已成为了威达公司的主导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出口至德国、美国、巴西、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同时,他先后负责和实施对公司现有设备的数控化改造,直接提升了现有设备的加工能力和效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仅此一项就为公司节省设备购置费500多万元。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枣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滕州市能工巧匠”、“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滕州鼎源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张会峰


张会峰,现任滕州鼎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汽车维修高级技师,主要从事汽车维修工作,擅长汽车故障诊断、汽车电控系统维修、大众DSG变速箱的诊断与维修、VW品牌新能源汽车HVT技术。在10多年汽车维修工作中,他根据个人的技术经验,提出了汽车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清洗方案,获得上海大众售后技术支持部的认可;研制了“汽车维修模型试验台”、“汽车电气故障快速诊断及排除诊断仪”及车辆维修增高“Y”型托盘,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先后获得“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枣庄市技术能手”、“枣庄市首席技师”、上海大众汽车“专家级技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