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3日 10:13:44

 海外网4月13日电俄媒消息,俄军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称,监测到7架美海军侦察机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据悉,美军侦察机对俄军驻叙塔尔图斯基地进行了“重点照顾”。




报道称,6架P-8A海神反潜机和1架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从西西里岛和克里特岛起飞,沿叙利亚海岸线飞行。据俄罗斯NTV消息,其中一架编号为168439的P-8A海神反潜机从西西里岛西格诺拉空军基地起飞,飞抵距俄军基地40公里的国际空域,在8000米高度持续盘旋。


此外,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美国海军装备着56枚巡航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正在距塔尔图斯100公里的海域巡弋。但五角大楼尚未证实此消息。


目前,叙利亚局势处在极度不明朗状态。近日叙利亚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后,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俄外交部则认为,该谣言旨在袒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发动打击寻找借口。


4月10日,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代表检查叙利亚杜马镇后表示,没有发现化学毒剂的痕迹,并强调“化武袭击报道系伪造”。


目前,美国正拉拢英法等盟友,酝酿对叙利亚采取联合行动,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而俄方针对当前局势也频频发表强硬声明,叙利亚局势走向何方目前处在十字路口,需要各方谨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