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7日 10:28:07

鲁南传媒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大运河文化带指挥部指挥长黄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年闸复线船闸项目、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项目和京杭运河台儿庄三线船闸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建设、施工进度和基础配套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指挥部筹备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峰指出,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布局”文章。抓住机遇,及时对接国家和省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台儿庄古城龙头作用,立足枣庄“一港四区”优势,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突出项目支撑,高水平编制好我市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规划。二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文章。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改造传统动能,培育新兴动能,着力打造沿运物流产业带、鲁风运河旅游特色区,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对于万年闸复线、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等重点工程,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步伐,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带着责任解决好项目融资、规划设计、环境评价、用地征收补偿等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做好“文化特色”文章。积极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展示中心,加强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讲好运河故事,彰显枣庄特色,唤醒文化记忆,用好用活大运河这笔丰厚的文化遗产。四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文章。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巩固“清河”行动、“清港”行动成果,狠抓水环境治理,持续提升大运河生态环境质量。五要进一步做好“凝聚合力”文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指挥部要自觉扛起“牵头抓总”的责任,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尽快实现突破性进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保障建设指挥部的工作,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形成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