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8日 10:01:00

鲁南传媒网4月18日讯17日,枣庄交警部门公布了一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枣庄市高新区29岁小伙曹某在朋友酒局上喝酒后驾车,结果装上一辆摩托车,一人抢救无效死亡,曹某也被终生禁驾。


据了解,2017年6月13日23时25分许,枣庄市高新区29岁小伙曹某在参加完朋友酒局后已至深夜,他怀着“自己具有8年驾龄,又没喝多酒,这点酒根本耽误不了开车”的侥幸心理,执意驾驶鲁D**710号小型轿车驶上回家路。因酒精刺激,曹某忽略了车速。


当他行驶至枣曹公路大甘霖村路口时,万万没想不到“飞驰”中的他无法有效控制车速,瞬间撞上了马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曹某一下子吓到酒醒一半。事故发生后,马某受伤,经医护抢救无效死亡,两车损坏。


经调查,曹某存在饮酒(血液酒精含量为:57.1%)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8年1月10日,被薛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2018年2月23日,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