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9日 10:34:41

 鲁南传媒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新城高铁换乘枢纽项目指挥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铁换乘枢纽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于良,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来到京沪高铁枣庄站站前广场,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并听取了枣庄高铁换乘枢纽东广场改造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和项目筹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峰指出,枣庄高铁换乘枢纽东广场改造工程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眼球”工程,是展示枣庄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观念,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推进,做到一步到位、不留遗憾,努力将高铁换乘枢纽东广场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李峰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项目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发改、交通、国土等部门的对接,抓紧完善立项、土地、环评、招投标等要件,确保各项手续规范完备、尽快批复。规划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和改进项目设计方案,切实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创新融资方式,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李峰要求,要最大限度做好交通组织优化和秩序维护工作,项目指挥部、市公安交巡警、薛城区等要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工程期间枣庄高铁站及周边区域交通疏导方案,完善交通标识,增加交通提醒,优化旅客流线组织,保障高铁站安全有序运营。要进一步加强站前广场管理,理顺管理体制,组建专门队伍,常态化整治非法营运行为,搞好日常卫生保洁,维护良好出行环境和交通秩序。

       李峰强调,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行交叉并联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开工、早建成、早使用。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工程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项目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工作纪律、财务管理等制度,确保规范高效运行,为工程加快实施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