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0日 10:46:45

鲁南传媒网4月20日讯4月19日,全省法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6月1日开始原告可自主选择管辖法院了。


19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中级法院分管院长、行政庭庭长和部分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法院院长孙英出席。市法院、滕州法院、市中法院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开展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情况。


于玉在致辞中指出,枣庄两级法院在党委正确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和各兄弟法院的关心支持下,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深入开展“干警有作为、庭室有亮点、条线有特色、法院有品牌”“四有”创建活动,点线面结合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全市法院工作提升一个新水平。


张成武在讲话中强调,自今年6月1日开始,在全省基层法院全面推开以当事人选择管辖为核心的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机制。要赋予当事人管辖选择权,原告既可以在划定的“片区”范围内自主选择管辖法院,不划“片区”的也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管辖法院。要把握好关键环节,加强便民指导,强化协作配合,推进信息数据共享,进一步规范管辖试点工作程序。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尽快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让老百姓知晓管辖试点工作,理性选择管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