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3日 16:05:19

鲁南传媒网 4月23日讯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山亭区调研全域旅游、森林防火工作。

李峰首先来到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参观了地质博物馆、龙爪崖地震遗址和双龙大裂谷,随后前往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察看了游客中心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调研中,李峰详细了解了山亭的自然历史和人文资源情况,并听取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景区建设运营及森林防火有关工作的汇报。

李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保护好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突出生态与人文内涵,全力打造特色景区、精品景区,加快推进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扎实抓好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促进景区景点提档升级。要高标准规划设计景区、景点、景观,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李峰强调,当前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防范处置措施,严格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突出重点部位监管,对森林火灾隐患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排除。要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切实增强防火灭火能力。要强化应急指挥和值班值守,完善各项预案,确保信息传递及时通畅。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大追究问责力度,严厉打击纵火违法行为,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