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5日 11:33:48

鲁南传媒网 4月25日讯 4月23日下午,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同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朱国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枣庄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关于印发枣庄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枣庄市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加快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为我们谋划推进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和毅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研究透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实现思想再解放。要结合好我市实际,进一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推动改革再深入。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察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再抓实。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全面深改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抓紧分解细化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本领域本单位的年度改革工作要点、任务台账和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加强日常调度和督促检查,使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舆论引导能力建设,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繁荣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层次文化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公平作为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着力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保障、学校建设标准、师资配置、学校管理体制和就学保学机制“五个一体化”,让每一个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会议指出,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创新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