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2日 09:32:59

近日,市中区纪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2017年1月,孟庄镇里筲村党支部原书记、村主任张得军,村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村会计宋传光在组织实施里筲村扶贫项目中,通过虚开工程发票形式套取扶贫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张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宋传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结合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定期筛选典型问题线索,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督办。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对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以及履行监管责任不力的相关职能部门严肃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