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3日 09:37:33

鲁南传媒网5月3日讯 近日,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此次被查出问题的两家单位均为化工企业。


据了解,山东鑫泰水处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问题为火灾爆炸危险区域内有使用非防爆电气的现象;枣庄市东涛化工技术有限公司问题为火灾爆炸危险区域内混合釜搅拌电机、东北侧纯水车间内电器设施不防爆。


文件要求要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履行挂牌、督促整改、跟踪复查等程序,待复查合格后,报请市安办验收销号,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


要按照有关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主体责任,认真整改检查组发现的各项问题和隐患,建立“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留存备查。


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和风险环节,坚决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