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4日 10:19:37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设定的修改伊核协议最后期限临近,各方围绕该协议存废的博弈逐渐白热化。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不会重新考虑或者修改伊朗核武协议。


扎里夫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不会重新考虑,或修改我们已在遵守的伊核协议。”他还说,美国一直都在违反伊核协议,并在游说其他国家不与伊朗进行交易。


2015年7月伊朗和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德国,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在2016年1月16日生效。


但是,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就批评此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并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修改协议条款,甚至恫言在5月12日当天宣布华盛顿是否退出该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30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据称是以情报机构从伊朗秘密设施获取的文件,以此为依据指责伊朗没有按伊核协议要求放弃核武计划。


伊朗随后回应说,内塔尼亚胡的说法荒唐幼稚,意在影响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决策。


面对围绕伊核协议存废日益加剧的紧张气氛,英法俄等多国纷纷表示,维护伊核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