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11日 09:28:33

鲁南传媒网5月11日讯  日前,薛城区林业局发布通告,为防治虫害将使用飞机喷洒药剂,请广大居民不用惊慌。


通告称,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灾害,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根据上级要求,我区决定在美国白蛾、杨小舟蛾发生的区域采用飞机喷洒药剂的方法进行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2018年5月15日至5月25日,每天早晨5:30至下午19:00。


二、飞防区域。我区行政区域内的主要交通干线(国、省、市、县、镇、村道路两侧的树木)、蟠龙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南森林公园、成片林地和村庄四旁的树木。


三、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配合支持,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实施。


1、飞防期间,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2、飞防用药为无公害仿生制剂阿维灭幼脲,对人畜无害,但对桑蚕、蜜蜂、蚂蚱等有一定影响。请从事蜜蜂、蚂蚱、虾蟹等养殖的业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3、飞防期间,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严禁架设高压电线杆、塔等20米以上的高大建筑物,确保飞机飞行安全。4、飞防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区政府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632-44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