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23日 09:28:44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枣庄市会场)现场

太极拳爱好者一起展示太极拳魅力


鲁南传媒网5月23日讯  5月19日上午,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枣庄市会场)在枣庄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邵明柱,市老龄办主任段正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老年体协秘书处秘书长刘玉鼎,市老年体协秘书处副秘书长李边疆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直1000余名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爱好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分别展示了24式简化太极拳、太极扇、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式太极拳等7个太极项目,充分展现了太极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五区一市的大联动场地上更是人声鼎沸,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滕州市分别在体育中心五环广场、龙泉广场、市政广场展演了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气功等项目,参与演练人员近1500余人。薛城区来自全区30余处晨练点,共500余人太极拳爱好者,在薛城区体育中心田径场集中展示了24式太极拳,峄城分会场在仙坛山广场顺利开展,400余人太极拳爱好者展演。山亭区、市中区、台儿庄区也纷纷响应活动,开展联动。初步统计,此次大联动活动,全市参加人员达6000余人,充分展示了 枣庄“武术之乡”全民打太极的精神风貌。


为将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向纵深推进,将太极拳项目造福于全市健身爱好者,近期,市体育局联合市老龄办、体育总会、老年体协印发了《枣庄市“太极拳骨干万人大培训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4月至9月在全市所辖各镇街、社区、村居分期分批、以点带面,全面普及。同时开展太极拳“六进”活动,即太极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活动。9月底前,全市培训太极拳健身骨干1万人以上。各区(市)、镇街按照市里要求,成立了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分批分区下乡进村开展培训活动,目前这一活动正在扎实推进。最终实现全市50%的村居有2-3名太极拳骨干,有8-10人的展演队伍的工作目标。我市将组织1.5万人的展演队伍,集中参加9月份全省举办的百万人打太极拳集中展示活动。(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