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29日 10:29:13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近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滕州市羊庄镇庄里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主任黄传举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致使本应发放给部分贫困户的多只扶贫羊陆续死亡;在协助镇政府从事危房改造工作中,将五保户部分补助款据为己有。羊庄镇党委给予黄传举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薛城区陶庄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家德违规为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亲属办理危房改造手续,使其获取补助资金。陶庄镇党委给予林家德党内警告处分。


3、山亭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扶贫办)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虚报扶贫工程项目套取挪用扶贫资金。山亭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扶贫办原党支部书记、原主任蒋邦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山亭区纪委给予蒋邦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亭区监委给予其行政降级处分。


4、台儿庄区涧头集镇万仓行政村原党支部委员、万仓自然村原负责人李兴涛不正确履行职责,弄虚作假,致使不属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村民假借他人名义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涧头集镇党委给予李兴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深入细致的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抓严管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枣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