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3日 10:12:0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闲置经济呈现增长趋势。京东•枣庄国际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是由京东集团、中国旧货业协会和枣庄市政府合作,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成立的闲置经济全产业链运营主体企业,是中国首个国际闲置品循环示范区。

  京东•枣庄国际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自今年2月5号成立以来,到现在入驻的企业已有65家。涉及二手手机、二手乐器、二手家具、二手纺织品、二手图书等生活用品,这些二手物品将通过修补、翻新,再依托京东拍拍二手的电商优势以及政府优势,进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流入正规的二手市场,进行出口或内销。4月6号,爱回收第一笔出口至乌干达的旧纺织品,出口额约3万美元。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薛城区商务局副局长蒋涛说,该示范区依托枣庄市发展国际闲置经济扶持政策、发展环境、区位交通、现代物流内陆港优势,以及京东集团二手拍拍平台的优惠政策和渠道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优质闲置品流通、进出口、租赁、拍卖、翻新、博览、培训、智能修复等为一体的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吸引广大国内外行业商家入驻运营,实现社会、政府、企业、行业商家的全面共赢。

1命名

  北京厚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帮民说, 我是北京做二手图书的一家企业,来到枣庄薛城很感谢产业园区提供了从工商注册到园区配套设施、以及人力资源,包括配套的设施如会议室了这些活动区域公共平台的提供。

3未命名

  据了解,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的二手市场交易量将达到10万亿。全球规模的闲置品流通将是大势所趋,打造国际氛围的专业进出口基地势在必行。为推动闲置产业发展,枣庄为国际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出台11项相关扶持政策,尤其是税务、工商方面。枣庄市政府已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从源头上解决了闲置经济从业企业发展的合规合法性问题,并为企业日后IPO上市扫清了障碍。
薛城区商务局副局长蒋涛说, 我们将加快推进企业入驻落地步伐,全方位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机制,来激活万亿规模的闲置品市场,将枣庄建成国际知名的闲置流通之都、新型产业新城,全方位提升枣庄市的对外开放度、产业知名度和城市价值度,创建全国首个国际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