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5日 10:11:18
   (通讯于秋红)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和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及所辖山亭区支行的志愿者们,走进山亭区徐庄镇共青希望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从青少年抓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邮储银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志愿者讲解人民币使用知识,现场演示如何识别真假币;市人民银行志愿者讲解国库知识并现场展示国债凭证图片。随后,认真倾听同学们提出的金融消费相关问题,并一一给予解答。针对当前时有发生的校园各类虚假网贷、虚假宣传、引诱师生进行不理性投资及消费等问题,志愿者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大家端正观念,正确理解,理性对待。

   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相关资料2500余份,解答提问300余人次,同时召开老师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对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取得较好宣传效果,得到共青希望学校师生们一致好评。

   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共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重点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