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5日 10:05:37
   鲁南传媒网6月25日讯 6月22日至23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率领威海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威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参加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会见张海波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分别陪同。

  李同道对张海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威海在金融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劳务合作、人才交流、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枣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同道指出,省内扶贫协作启动近两年来,在枣庄和威海两市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签署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顺畅的扶贫协作机制,对口协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枣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持续深化与威海的扶贫协作,积极学习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3日下午,威海市—枣庄市扶贫协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张海波、李峰出席并讲话,梁宪廷主持会议。会上,举行了2018年威海—枣庄扶贫协作资金捐赠仪式;签订了《威海市—枣庄市干部人才挂职交流协议》;双方就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张海波对两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威海将用心对接枣庄所需,务实高效开展好帮扶协作工作,在措施上再精准、共同发力提升扶贫实效,在合作上再深化、携手并肩促进共赢发展,在责任上再落实、齐心协力完成攻坚任务。希望两市以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双方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李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双方扶贫协作历程,他说,自省内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员各方力量投身扶贫协作,有力促进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对威海的真诚帮助和支持,枣庄干部群众永远牢记在心。他指出,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深化与威海的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推动双方在协作领域有新拓展、产业合作有新突破、资金和项目管理有新举措、人才交流有新成效,共同打造扶贫协作升级版。

  李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聚焦攻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不断深化与威海的对接合作,共同谱写扶贫协作新篇章,倾力打造全省地市扶贫协作的新标杆。

  在我市考察期间,张海波还到威海援建我市扶贫协作项目——威海市商业银行枣庄分行、枣庄市老年福利中心、山东华派集团、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等进行实地考察,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