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5日 10:27:03
   (通讯员张强)2018年二季度以来,随着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首笔“科信贷”业务的成功发放,标志着该行有效开拓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也标志着该行在坚持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先行工作中取得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科信贷”即“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由山东省科技厅、枣庄市科技局共同设立,用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的科技贷款服务项目。业务模式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由省、地、银行三方按比例共同分担风险。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坚持与中小企业携手并行,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中小企业。《枣庄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该行多次与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并指定专人负责。2018年4月19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与枣庄市科技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枣庄市首批合作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订后,该行充分利用“科信贷”产品,在符合银行信贷政策的情况下,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贷款门槛,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获得市科技局认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截至5月底,该行已发放“科信贷”达3000万元,为近1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了科技贷资金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持续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走访活动,努力提升科技金融的服务能力,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凝聚合力。